江山美人计

一棵树的另一个影子。

强盗们的夜晚

001

晚上十点要放我的电影。他们让我准备一段演讲,上台去说。

我跟翻译说,我准备用意大利语发表我的演讲。

在她的帮助下,我用意大利语写了一段演讲词:“女士们先生们,请不要在影院里睡着,请不要使用手机,谢谢大家”。我先用英文说我有一个很长的演讲,观众们可以趁我演讲的时候睡一觉,接着我开始用磕磕巴巴的意大利语发表了上述演讲,大家哄堂大笑。


002

即便是晚上十点,影院里仍然坐满了观众,这个城市的人们如此热爱电影——我看到一个姑娘在自己的脸上画了一个京剧脸谱。。。。她多么爱北京啊。。。。

英国记者斯蒂文有一张纸,上面写满了电影名字,被他画圈的电影都是蠢电影——万幸,他是我的海外死忠之一——我在英国只有两个死忠,太可惜了,不然我可以把支部建在英国了。。。(如果你们不懂这个梗,我可以解释一下,我党有一个传统,就是超过三个党员就可以建一个支部了,名称叫做“把支部建在连上”)。


003

我跟今天跟Lee混了一天,他是韩国导演,在美国学电影,他喜欢二逼电影,我也喜欢,于是我们俩混了一天,喝酒,抽烟,喝咖啡,然后他在影院里大叫,鼓励人们热爱亚洲电影。

电影结束之后,一帮人像是绑架我一样把我塞进一辆轿车去了一家酒吧,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开心,他们一轮一轮敬酒,然后跳在桌子上跳舞,大喊“操意大利,操韩国,操一切”,他们的意思大概是爱意大利爱韩国吧,只不过他们喝多了,不免显得有些冲动。


004

我忘带剃须刀了,所以我的胡子很长,后来我发现不管我的胡子有多长,他们都以为我只有三十岁。。。。因为他们总是猜错亚洲人的年龄,因为他们长得太老成了。

整个下午我都躺在草坪上听LEE讲一个釜山黑帮的故事,那个故事牛逼极了,我听了一半就打开手机录音,让他从头又讲了一遍——一个坐在轮椅上的残疾小孩怎么变成釜山黑道大哥——你一听就知道,这是一个牛逼故事。


005

王竞的《万箭穿心》是去年最好的中文电影,我看的时候特别想抱住颜丙燕,如果你喜欢一个悲伤的角色,你就会很二逼的想抱抱对方。

为了记住那个黑帮故事,我写下了今晚的琐碎事情。我必须记住这个故事。






------

2013.04.25拍完它两年,首映它一年。

Udine


评论(3)

热度(14)